鼻鼾聲好大,第二朝個人好攰,仲經常冇精神做野?

枕邊人經常投訴鼻鼾聲大,無法入睡,影響夫妻生活?

以上既問題,可能係睡眠窒息症嘅警號,疲倦鼻鼾剋星,預約租用 / 購買睡眠呼吸機 / 睡眠分析

可以先進行睡眠分析租用呼吸機,報告能夠指出睡眠質素,血含氧量及睡眠窒息有否改善,並通過呼吸機試用後的效果進行比較,來確定自己是否需要用到睡眠呼吸機,免得浪費冤枉錢。

鼻鼾人士福音,用後可以解決鼻鼾,最緊要係為健康著想,防止睡眠窒息,令第二日更精神,腦部更清醒。睡眠機可以紀錄你每晚睡眠呼吸情況,會有睡眠報告比你睇返,方便覆診了解睡眠質素使用。

睡眠窒息症(又稱睡眠呼吸中止症及睡眠呼吸暂停綜合症)是常見的睡眠睡眠呼吸障礙的一種,患者會在睡眠中呼吸道被肌肉組織完全封閉而停止呼吸,這種情況每晚可發生多達數百次,每次持續約10秒至數分鐘不等,令患者短暫缺氧,經常扎醒,回復正常呼吸後又再入睡,又再短暫窒息,週而復始。斷斷續續的睡眠難以進入熟睡狀態。 即使睡了很久, 欠佳的睡眠質素令患者醒來時仍覺疲倦、精神不足,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。

你是否常會在看電視、看書、開會、甚至駕車時打瞌睡?你的家人又有否投訴你嘈吵的鼻鼾聲影響他們睡眠呢?如果你經常有日間渴睡及嚴重鼻鼾的問題,便要注意是否患上睡眠窒息症。如果你有以下症狀, 便需要注意睡眠質素, 並考慮會否使用呼吸機。

睡眠窒息症的徵狀為 :

1. 嚴重鼻鼾並間歇性停止

2. 睡醒後感覺疲倦

3. 早晨起來感頭痛

4. 日間渴睡,夜間失眠

5. 不能集中精神,記憶力及認知力衰退

6. 判斷力變差,反應緩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