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吸機治療打鼻鼾與睡眠窒息的效果是非常好的,效果好是好,但是很多人不瞭解呼吸機治療打鼻鼾的原理。所以今天通過這篇文章來講解一下無創呼吸機治療打鼻鼾的原理,其中也會把打鼻鼾睡眠窒息的發生機制與原理告訴大家。

打鼻鼾睡眠窒息發生機制

     打鼻鼾原理其實並不複雜,雖然引起打鼻鼾的原因有很多,比如肥胖、年齡增長、咽腔狹窄、扁桃體腺樣體肥大等等,這些因素是引起打鼻鼾的因,因為這些“因”導致睡眠狀態下上呼吸道發生狹窄與塌陷是“果”,而這個“果”是打鼻鼾的源頭所在。

     上圖是打鼻鼾的原理示意圖,其實所有的打鼻鼾與睡眠窒息都像上圖所示的那樣,是因為夜間睡眠以後,上呼吸道發生的塌陷導致呼吸道變得狹窄,嚴重的導致呼吸道完全堵塞。比如說打鼻鼾是因為氣流通過狹窄的呼吸道引發震動產生的聲音,而睡眠窒息就是上呼吸道被軟組織完全堵住了。至於為什麼上呼吸道會發生塌陷這邊就不細細講解了,具體的可以點擊最下面的拓展閱讀。

     當我們知道打鼻鼾與呼吸道塌陷有直接關係的時候,那麼我們就可以從呼吸道塌陷堵塞的角度入手,只要我們能夠保證打鼻鼾者一整夜上呼吸道不發生塌陷或者是堵塞,那麼就可以解決打鼻鼾與睡眠窒息。

     上圖是一台單氣壓全自動呼吸機解決打鼻鼾與睡眠窒息的示意圖。從圖中可以看到,當上呼吸道發生堵塞的時候,呼吸機能夠自動感知到氣道發生堵塞了,這時呼吸機會主動增加壓力,通過空氣壓力把塌陷的組織撐起來,當氣道通暢以後,那麼自然就不會發生打鼻鼾與睡眠窒息。

     選擇質量和口牌高的睡眠呼吸機很重要,Resmed Airsense10 和 Philips Dreamstation DSX500 都是不二之選,而且性價比高。如要了解或推薦有關睡眠吸機的原理,價格及用法可以聯絡本公司, 電話61124580 或 到本網的 商店 選購。